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 / 03 / 正文

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7 10:20:32 浏览人数:

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
On the New Mission and New Requirements of Ideological and Political Education in the New Era

李莉;刘剑津;

  • 1:福建商学院
  •  

摘要(Abstract):

新时代的世情、国情和党情对思想政治教育提出新的挑战、新的时代课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思想政治教育的新使命是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树立价值标杆,提供党的坚强领导,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加强顶层指导,提出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理想信念教育立根铸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基固本。

关键词(KeyWords): 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

基金项目(Foundation): 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2019年度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FJ2019ZTZ019)

作者(Author): 李莉;刘剑津;

Email:

DOI:

作者 李莉;刘剑津
上一篇: 最低工资与居民创业行为——基于个体技能与创业分类的角度
下一篇: 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监管的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