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2018 / 06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我国财政政策实践分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8 11:05:13 浏览人数:

改革开放40年我国财政政策实践分析
Analysis of China's Fiscal Policy Practice in the Past 40 Years of Reform and Opening-Up

李君

  • 1: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院


摘要(Abstract):

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就是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财政政策是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经济手段,根据经济运行的现实情况,政府实施科学的财政政策,能够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改革开放40年财政政策实践具有鲜明特征,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加快财税体制改革,是宏观调控思维的重要转变和重大创新,具有鲜明问题导向意识,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KeyWords): 改革开放40年;财政改革;财政制度;财政政策实践

基金项目(Foundation):

作者(Author): 李君

DOI: 10.19473/j.cnki.1008-4940.2018.06.019

参考文献(References):


作者

上一篇: 关于马克思有没有人力资本理论的争论及其启示
下一篇: 代言人可信度、品牌形象与消费者购买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