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2018 / 06 / 正文

离职员工管理视角下企业社会网络拓展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8 10:56:29 浏览人数:

离职员工管理视角下企业社会网络拓展研究
Research on the Expansion of Enterprise Social Network through the Management of Resigned Employees

马晓苗,何金念

  • 1: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摘要(Abstract):

与离职员工建立互惠合作关系,延续对离职员工的管理是企业拓展社会关系网络的重要途径。离职员工流动能够帮助企业获取结构洞中心位置,但过度嵌入也会带来关系冗余问题。对此,企业应重点关注离职员工中的"关键主体角色"。基于社会网络理论的强弱关系视角,以企业与离职员工关系的强度、企业与离职员工带来的新联结关系的强度为轴,构建企业社会网络拓展路径的四象限图,阐明企业在面对不同关系强度时的社会网络拓展思路。

关键词(KeyWords): 社会网络拓展;结构洞;强弱关系;离职员工

基金项目(Foundation):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带一路’战略下新疆企业投资中亚市场进入方式选择研究”(16BGL077);;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新疆少数民族特色手工艺品产业化开发研究”(XJEDU050213C04)

作者(Author): 马晓苗,何金念

DOI: 10.19473/j.cnki.1008-4940.2018.06.022

参考文献(References):


作者

上一篇: 企业社会责任能抑制盈余管理行为吗?——基于经济形势差异的研究
下一篇: 福建自贸区会展业发展动力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