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 / 05 / 正文

新建应用型本科学生阅读现状与提升策略——以福建商学院为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14:36:01 浏览人数:

新建应用型本科学生阅读现状与提升策略——以福建商学院为例
Current Reading Situation and Promotion Strategies for New Applied University Students——A Case Study of Fujian Business University

颜辉斌;

  • 1: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  

摘要(Abstract):

高校学生是阅读的主要群体。通过问卷调查,分析福建商学院学生的阅读理念、阅读行为、阅读活动等现状,得出学生存在功利性强、缺乏阅读引导、阅读时间较为被动、阅读方式不佳、阅读效率低、阅读氛围不佳等问题。新建应用型本科应完善顶层设计,推进"读书社"阅读工作常态化,创新阅读活动的趣味性,增强新媒体平台的应用,加大社会科学类图书采购,营造阅读氛围,从而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

关键词(KeyWords): 新建应用型本科;阅读现状;阅读能力;提升策略

基金项目(Foundation): 2019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提升新建应用型本科学生阅读能力的研究”(JAS19247)

作者(Author): 颜辉斌;

Email:

DOI: 10.19473/j.cnki.1008-4940.2020.05.014

作者 颜辉斌
上一篇: 来华商科留学生培养动因、模式探索与新构想——以宁波大学国际工商管理专业为例
下一篇: 高校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建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