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2 / 03 / 正文

服务贸易新规则与福建省推进创新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10:26:53 浏览人数:

服务贸易新规则与福建省推进创新实践
New Rules on Service Trade and Promoting Innovation Practice in Fujian Province

魏丹;

  • 1: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
  • 2:华侨大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
  •  

摘要(Abstract):

推进服务贸易新规则对接是福建省服务国家大局、提供福建样本的重要职责。目前,服务贸易新规则趋向细化,反映了发达国家的利益诉求。我国国家层面推进了与其对接的议题广度和纪律深度。福建省在对接新规则的实践中,彰显了地域特色,但在推行与服务业开放相关的制度创新议题、对接服务贸易新规则方式、力度和方向上依然存在很大的改进空间。为此,福建省应运用“链思维”,对服务业实行系统性、配套性的开放,在优先落实对接RCEP中相关服务贸易规则的基础上,探索与更高水平服务贸易新规则对接的制度方式。

关键词(KeyWords): 服务贸易新规则;福建省;创新实践

基金项目(Foundation): 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基于服务贸易新规则的福建服务业开放对策研究”(FJ2019B146);;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项目“福建省生产性服务业开放融入全球价值链的机制与策略研究”(2021R0066)

作者(Authors): 魏丹;

DOI: 10.19473/j.cnki.1008-4940.2022.03.011

参考文献(References):

文章下载:服务贸易新规则与福建省推进创新实践_魏丹.pdf
上一篇: 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与绿色发展耦合路径研究
下一篇: 公众参与突发公共事件审计治理的保障机制研究